找准目标,备战机遇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及就业交流会


65日晚,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及就业交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葛桂录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老师、学院副院长兰春寿教授、学院院务委员尤泽顺教授、学院翻译系主任、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元富教授、博士生导师岳峰教授、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元富教授、2018级潘燕虹、林书宇和李天泓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周彬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葛桂录教授便提纲挈领地向同学们提出“考研三问”:一是意向选择:真考研or“假”考研?二是专业选择:基础和兴趣;三是院校选择:本校or外校。他指出,只要意志坚定,在充分调研目标院校与考研形势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专业基础实力和学习研究兴趣制定合理的考研目标,一定可以突出重围,一举成功!随后,尤泽顺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2015-2018级学长学姐们的出国、升学及就业情况,围绕六大考研动因进行深入剖析。紧接着,林书宇、潘燕虹、李天泓三位学生分别从申报出国、择校、各科备考经验、复试及心态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最后,吴志锋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意愿强烈,要有坚定不移的考研决心;二是理性选择,应该实际理性选择目标院校;三是破釜沉舟,抱着一战成功的决心勇敢前行。

为了进一步有解决同学们的考研问题,学院还安排了专硕、学硕、翻译硕士、出国及跨专业考试四个分会场,日语、西语专业也陆续安排了线上线下的考研经验分享会,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线上线下交流指导,坚定了考研信心、明确了考研方向,更为我院提升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1: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葛桂录教授讲话

图2:学院院务委员尤泽顺老师介绍介绍学生出国、升学及就业情况


图3:2018级学生分享出国申报、考研经验

图4: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老师总结讲话

图5:专硕(学科英语)分会场

图6:翻硕(口笔译)分会场

图7:学术硕士分会场

图8:跨专业考研(非外语专业)、申报出国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