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湾大学Pierre Ly教授为外院学子开展线上讲座


202268日上午,Pierre副教授受邀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班和2021级口译硕士同学相聚云端,开展了一场题为“中国葡萄酒之路旅行记”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口译班谢雅馨同学主持,张莎莎、邱裕霖同学进行现场口译。

Pierre是普及湾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主任,对葡萄酒产业发展颇有研究,曾多次前往中国各地葡萄酒庄园进行实地考察,著有《中国葡萄酒之路旅行记》一书。讲座伊始,Pierre介绍了中国葡萄酒产业概况及快速发展的原因,肯定了中国葡萄酒在国际市场取得的成就,并从气候、地理等角度分析了我国各个地方葡萄酒酿造的优缺点,让同学们对于葡萄酒产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Pierre分享了葡萄酒产业对于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比如通过与旅游业产业结合发展葡萄酒旅游业,从而增加就业机会等。他还将目光转向了环境层面,介绍了葡萄酒给环境带来的积极影响,相较于其他重工业的优势等等。最后,他讲述了全球化对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影响,引导同学们以全球化的视角看待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

Pierre的分享视野开阔、内涵深刻,不仅让同学们对于葡萄酒产业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他从全球化和经济学视角对这一产业的独到见解也令同学们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