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与专业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我院特举办2022年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在经过初赛录制片段教学视频和复赛限时教学设计的激烈角逐后,共有8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于515日晚六点半在陈明金教学楼110教室举行,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林艳老师、院英语教育系副主任陈素梅老师、院英语教学法教研室主任林赟老师担任评委,研究生辅导员王鹤和兼职辅导员徐蕾作为嘉宾出席。 

   

1:主持人介绍评委及比赛流程

决赛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8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2分钟的片段教学展示,随后评委根据选手的教学内容,从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1-2个问题,选手作答。

比赛开始后,8位选手依次上台,以不同的思路展示人教2019年版选择性必修一第一单元的读思课“Tu Youyou Awarded Nobel Prize”,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丰富精彩的课堂和生动多样的板书。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林姝滢同学获得一等奖,邓晓莹、孙燕同学获得二等奖,梅意情、张姝焰、吴晓颖、肖楚忻、闵婕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2:选手们在进行片段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结束后,林艳老师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精彩且精准的点评,总结了选手们片段教学和教学设计存在的优缺点,提出高效、有益的教学实施建议。观摩比赛的同学们也受益匪浅,更加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继续夯实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学技能、全方位提升自身教学素养。


3:评委们为选手颁奖


4:获奖选手与评委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