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冬奥专题研习会


4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于外语楼212教室开展以“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为主题的冬奥专题研习谈,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周彬老师、2020级和2021级各班班长、副班长及院宣传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会共分为“挑战极限,不断超越自我”、“勇敢拼搏,彰显中华本色”、“共同进步,成就世界大同”、“青年学生,力争做实干家”这四部分。活动伊始,王娟同学用一段冬奥赛场实况视频引出探讨奥运精神及中国精神的话题,并通过讲述运动员与志愿者的付出奉献,引发了同学们对奥运精神的深入思考。随后,王璐同学用冬奥会上的多种元素来讲述中国文化以及中国科技,引导与会同学感悟中国力量,坚定文化自信。紧接着,张燕燕同学讲述了中国在冬奥期间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第四部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采访实录,引导与会同学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关心关爱大学生。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做“客里空”的叮嘱,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实干家”。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最后,周导对本次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和点评,补充了同学们的叙述、深入阐释奥运精神之外,在为人处世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殷切的叮嘱。

本次研习谈激励外院学子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实干,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躬行者。

1:冬奥专题研习会活动现场

图2:现场互动环节

图3:辅导员周彬老师现场点评

图4:冬奥专题研习会师生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