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以文沁心——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读书分享会

 

冬去春临,草长莺飞。3月中下旬,我院2021级本科生齐聚云端,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读书分享会,开启了一场视听盛宴,以此来展示同学们近段时间的读书收获。

同学们从作者简介、书籍内容、主题特色、优美文段鉴赏等进行介绍,深入分享了选择该书的理由和阅读所思所悟。经贸一班的毛彦君同学阐述了她在《小王子》中体会到的关于成长、失去、责任、生命、爱与被爱的意义;翻译一班的陈昱彤同学介绍了《我的阿勒泰》一书,分享了自己记忆深处的大草原,提出对美好未来的寄望;英师一班的陈奕镔同学就她最喜欢的书籍《杀死一只知更鸟》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偏见、教育的深刻看法;英师三班的刘伟同学期望“你我都像《简·爱》一样,永远拥有笑对生活的勇气,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筑起一条光明的人生之路。” 西语班的周依洋同学推荐了《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日语班的陈楠、夏扬、贾越然、刘宏燕、蔡雅萍几位同学也分享了《恰同学少年》、《雪国》、《瓦尔登湖》、《简爱》、《被讨厌的勇气》,使同学们感受到不同类型书籍的魅力和力量。其他同学也纷纷积极地参与交流讨论,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以书会友,以文沁心。通过本次的分享会,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读书交流,更是多元思维的碰撞,让同学养成阅读习惯,把阅读当成一种乐趣,自觉地把阅读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让同学在书香中感悟经典,提升自我。


图:各班级举办线上读书会



(文:林书婷/图:2021级本科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