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为器、交互为体、成效为道”——大学外语课程线上教学稳步推进

3月18日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以来,我校大学外语课程注重实现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的目标努力遵循“数据为器交互为体成效为道”的基本原则开展线上有效教学。

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充分发挥超星教学云平台、外研在线Unipus平台、QQ社交平台的特色资源,挖掘各自优势,取长补短,让平台的不同优势服务于多样化的教学目标。利用超星教学云平台完善的建课功能,进行课程建设同时发布任务,以任务为驱动基于小组协作的探究式学习利用外研在线Unipus自主训练平台发布在线学习任务清单,进行听说读写自主训练借助平台诊断和反馈功能推动自适应学习利用QQ社交平台直播的场景,进行实时交互教学对重、难点内容进行针对性的讲解评论,确保“实质等效”个平台的优势做到有机融合,实现有效教学。

————————————线上教学一览——————————

 

线上授课精神饱满


互动方式灵活多变

1超星教学云平台


(2)外研在线Unipus自主学习、训练平台


3)腾讯QQ直播间


问题精心设计推动深度交流



良性互动推动高质量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