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生校园安全专题教育及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细化安全责任落实,提升师生应急避险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相关工作225日,我院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教育专题教育和安全检查工作。

25日下午,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林鲁文全面传达了224日下午的学校校园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作出部署林鲁文强调,我院师生要深刻汲取近期重大消防事故教训,尤其是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警钟长鸣;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严把思想关;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落实,结合开学季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文明校园建设等各类专项检查督查以检促建、以检促改常态化进行安全专题教育,促进安全认识、知识入脑入心。

会后,学院领导及各年级辅导员前往学生生活园区教学科研场所开展安全检查。首先,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宿舍楼周边、电动车停放区域及相关设施,排查宿舍安全隐患。随后,相关人员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学生返校情况,并提醒学生提高警惕,注意消防、用电安全,为新学期顺利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晚,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从提升校园消防安全认识、规范电动车出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心理健康调适能力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详实数据切实帮助学生树牢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