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师爱,感念师恩”——记外国语院2016年感恩教师节活动

      时光荏苒,在这秋韵荡漾的日子里,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迎来了2016年教师节的到来。值此之际,为了弘扬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尊师重教的学风,响应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的号召,我院团委于9月9日在仓山校区外语楼开展以“歌颂师爱,感念师恩”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老师,祝您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9日上午,在外语楼,我院两委学生代表为院领导和教师们献上鲜花,微笑着送上了节日祝福。朵朵鲜花,代表了外院学生对老师们的敬意和感激。此时,鲜花飘香,寄语托情,办公室里呈现出一派温馨热烈的气氛。伴随着惊喜与感动,老师们对同学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诲,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将来学业有成,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由线上、线下两部分组成。线上活动分为“师情话意”送祝福、“以歌传情”送寄语;线下活动分为“百字情书”写真情、“歌颂师恩”献花朵。通过组织学生编发感恩老师微博、歌唱感恩歌曲,撰写师恩难忘短文等活动,表达了学生对老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敬意。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饮其流着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此次活动,加强了外院师生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师生向心力、凝聚力,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有助于传承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构建新时期尊师文化,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师德建设,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外国语学院  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