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母校情,春晖学子心——外语系86级校友捐赠“春晖亭”落成揭牌

    12月25日上午11时许,福师大外语系86级校友捐赠母校的凉亭——“春晖亭”落成揭牌。86级校友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凉亭取自“报得三春晖”的“春晖”,既蕴含校友们对师大培养的感激之情,也饱含校友对师大日日如春晖般灿烂的祝福。
       揭牌前,86级校友代表和院长林大津教授分别进行了致辞。86级校友们感慨万千,“就读时,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旁是宿舍楼,宿舍楼前有一个小亭子,如今春晖亭的位置便是当年小亭子的坐落之处。”校友们希望通过建造春晖亭,怀念他们当年在师大的幸福时光,也希望能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个读书的场所,将外院学子晨读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林大津院长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表示感谢。他深情的说到:“过去你们以师大为荣,今后师大为你们骄傲!”在校友们和师生们的注视下,林大津院长和校友代表共同为“春晖亭”揭牌。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师大如同母亲一般哺育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成长,这便是春晖亭的意义。春晖亭也会对外院学子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激励学子们积极向上、为校争光。


  (供稿/外国语学院  刘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