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工作部署,我院于2024年1月10日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林鲁文、院长葛桂录、党委副书记肖良建,毕业班辅导员黄远、叶源出席会议,2024届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林鲁文书记阐述了就业对于每位毕业生,乃至于国家、社会的重要性。他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针对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林书记强调,毕业生们应积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勇于承担家庭与社会责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葛桂录院长则从学院的发展及学科建设优势出发,为毕业生们描绘了一幅广阔的就业前景。他详细介绍了学院与各大企业的校企合作成果,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就业资源。葛院长鼓励大家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保持冷静、客观分析自我,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个挑战,努力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肖良建副书记则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最新精神,强调要准确识变、灵活应变、主动求变,根据自身实际及时调整就业定位、职业目标和工作岗位;要快速行动,及时反馈,抓住岁末年初的就业黄金期、窗口期,尽早尽快实现就业;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种求职陷阱和诈骗。

此次大会不仅是一次就业动员,更是一次推动思政工作与就业工作深度融合的实践,引导毕业生们将深厚的爱国情感转化为实际的报国行动。希望2024届的毕业生们能够怀揣梦想、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4届的毕业生们定能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绽放光彩,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