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专业举办师生交流座谈会

11月29日,为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切实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更好地推动学风教风建设,我院英语教育系联合商务英语系在陈明金教学楼智慧教师工作坊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英语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商务英语系主任刘茵老师、副主任梁素丽老师、英语教育系副主任李秀香老师、副主任陈素梅老师以及英语专业(师范方向、经贸方向)各年级共33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秀香老师主持。



会上同学们围绕培养方案、课程安排、课程学习、职业规划、课外活动等话题展开提问,老师们耐心倾听并认真解答。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明确方向,强基铸魂,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以应对社会多变的需求。刘茵老师强调未来就业的规划应定位准确,确立目标。针对同学们对在学校开设更多模拟型课程的需求,梁素丽老师认为工作岗位不仅是应用已学知识的场所,更是从头开始学习行业知识、积累相关经验的过程,需要同学们具有“空杯”和“清零”的心态,在校期间注重掌握基本技能,进入社会后遇到新情景时能快速适应。李秀香老师建议班干部在班级学习氛围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同时也多关注班级同学的需求,及时反馈,发挥好师生沟通桥梁作用。陈素梅老师谈到,课堂发言是挑战自我,走出舒适圈的过程,其意义远大于量化加分,课堂内容呈现是有限的,期待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探索,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



本次座谈会旨在帮助老师发现问题,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使同学们对未来学习和个人成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延续了外院届届传承、互帮互助的传统,学长学姐们纷纷结合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现场答疑解惑。各班代表将为班级带回本次会议的收获,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提供帮助,本次座谈会在热烈有序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