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英语专业(英葡方向)实践分享会暨师生交流座谈会

      我院商务英语系于11月29日下午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英葡双语方向实践分享会暨师生交流座谈会。副院长、欧语部主任尤泽顺教授、商英系主任刘茵、副主任梁素丽、葡语负责人王霄以及四个年级英葡双语班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2020级学生宋馨怡、谢冰凌和郑思雅三位同学依次分享了她们在实践基地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实践过程中的挑战与收获,以及实践带给她们的启发和思考。她们的分享不仅展现了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也激励了在场学生对于实践的重视和关注。随后,现场同学踊跃提问,师生就实践经验、教学方法等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在这个开放的交流环节中,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学生实践经验的肯定与鼓励,同时也就如何更好地整合实践资源、加强实践与教学的衔接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学生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最后,尤泽顺副院长结合亲身经历进行总结陈词,他送给同学们“自信”“付出”“收获”三个关键词,同时他指出,语言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语言背景,向各个方向去发展,抓住机会向世界介绍中国。

      本次实践分享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实践成果的平台,也为老师们提供了借鉴和思考的机会,丰富了学术氛围,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理解。相信通过实践分享会,在这样的交流与碰撞中,英语专业(英葡方向)的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将得到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