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师专业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我院于近日举行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师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前八名选手获得了通往决赛的入场券。决赛于117日晚在外语楼110教室进行,福州市骨干教师、福州外国语学校宋敏老师、英语教育系主任闫小斌老师、英语教学法教研室主任林赟老师、吴婷婷老师、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研究生赵勇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1:主持人介绍评委及比赛流程

决赛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8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2分钟的片段教学展示,本环节满分80分。片段教学结束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上课的内容,从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1-2个问题,本环节满分20分。比赛正式开始后,8位选手依次上台,以不同的思路讲解人教新版必修三第四单元的读思课“Space: The Final Frontier,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丰富精彩的课堂和生动多样的板书。

2:选手在进行片段教学展示

选手们的教学展示结束后,宋敏老师和闫小斌老师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确且精彩的点评,总结选手们片段教学和教学设计存在的优缺点,提出了高效、有益的教学实施建议。观摩比赛的教育硕士研究生亦受益匪浅,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夯实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学技能,更好地提升自身教师素质。通过激烈的比拼,最终   詹廿琦、黄嘉藤、黄庄雅婕、江凯莉、黄珊珊  同学获得一等奖, 黄怡婷、黄佳敏、廖丹妍 等同学获得二等奖。

3:获奖选手与评委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