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福州市仓山区外事办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10月2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福州市仓山区外事办在烟台山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晓瑜、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葛桂录出席仪式并致辞。

叶晓瑜副区长表示本次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双方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对外交流工作需要,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任务,加强校地合作、培养专业人才,促进对外交流的重要探索与实践。旨在秉持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共建实践基地为依托,通过积极开展各项研学实践活动,在翻译人才培养、对外国际传播、烟台山学术研究、外事工作交流培训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建共赢,持续推动仓山外事工作再上新高地。

葛桂录院长强调,感谢仓山区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对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学院致力于打造“福建历史文化研究及外译丛书”,已相继出版了《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文化仓山的前世今生》2部双语书,聚焦福州当地历史文化挖掘和国际传播。外国语学院地处仓山,双方的合作有着天然的地缘优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交流是高校的五大职能,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是实现这五大职能的重要举措,双方应充分利用资源和优势,努力打造高校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典范。

接下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作用,利用烟台山中西文化交融的资源禀赋,深化内涵建设和外延发展,不断满足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需求,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实践深造的良好平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提供助力。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仓山区外事办、烟台山管委会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