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史学习与师德养成” 主题研讨活动

近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与师德养成”主题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各党支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基础上,结合支部特点,发挥专业特色,多形式开展研讨。教工第一党支部邀请校国际处原处长、外国语学院原院长陈维振教授就行政管理人员的定位、态度、职业发展和创造性思维转化等方面谈认识看法,提供宝贵经验。第二、第三党支部结合对英语教育系的发展思考,从教学、科研等方面探讨高效工作方法;第四党支部以主题发言和案例分享为主,谈思想认识与教书育人;第五党支部结合《红色翻译史》编撰工作分享心得体会;第六党支部就公共外语教学、科研和服务等方面,交流经验成效。

此次研讨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与师德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强化了全院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引导全院教职工力争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