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篇章,共创新高度——外国语学院新办公楼揭牌启用

202399日,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新办公楼揭牌启用。校长王长平、校党委副书记涂荣,有关部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新办公楼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林鲁文主持。

在启用仪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葛桂录教授致辞,感谢校领导及相关部处领导莅临揭牌仪式现场,并感谢学校将五号楼南楼斥资修缮划拨给外国语学院使用。他表示,这栋富有年代感的老建筑投入使用,不仅改善了学院的办学空间,而且给外国语学院带来了新气象,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硬件支撑,是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仪式中,王长平校长、涂荣副书记、学院党政工领导共同为新办公楼揭牌,随着红幕的揭开,五号楼焕发生机,以“外国语学院”之名继续为师大人奉献自己的光与热。

揭牌后,各级领导与师生代表在门前合影留念。

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五号楼已有七十年的历史,它曾作为校图书馆使用,是一代师大人的宝贵记忆;它更见证了学校的飞速发展,从1953年的“福建师范学院”到1972年的“福建师范大学”,再到如今的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它以无言的姿态记录了学校的光辉历程。这座融合了中国传统风格和苏式特色的历史建筑,经过整体加固修缮,现已成为外国语学院的新办公楼,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五号楼南楼被定位为外国语学院办公楼,学院行政管理、学生工作事务、系(部)及研究所(中心)教研机构将入驻,楼内还将建设电子检索阅览和师生交流研究空间,同时也是教育部雅思考试中心和学院教师工作室所在地。门楼上镶嵌着七种语言,分别是:汉语、英语、日语、西语、法语、德语、葡语,展现了外国语学院融通中外文化的特色。

开启新篇章,共创新高度。五号楼南楼的投入使用,为外国语学院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我们坚信,在新的办公环境中,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将继续勠力同心,努力打造一个“强基铸魂、融通中外”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