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院近年来从“教师国际交流” 和“学生国际化培养”两方面广泛深入地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一批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前往美、英、西、葡、日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参加学术会议或学习深造。

  • 教师国际交流

20157月,在德国图宾根大学召开的国际修辞史学会(ISHR)第20届双年会上,刘亚猛教授作为大会四位主旨发言人之一以及大会主席特邀的唯一一位华裔嘉宾,做题为《“服”,顺许,洽同:三个中西修辞术语的相互阐映及其对比较修辞的启示》(Fu, Adherence, Consent: A Mutually Illuminating Interplay among Three Terms)的主旨报告。



陈维振教授(左三)赴荷兰莱顿大学国际交流



林大津教(左一)授在“第九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主旨报告


葛桂录教授(前排右二)赴中国澳门参加国际比较文学学会(ICLA)第22届年会,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宋炳辉教授一起,共同策划主持“文学交流史叙述的观念与方法”分论坛


学院承办“第九届中国跨文化交际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内外跨文化交际研究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


  • 学生国际化培养

学院鼓励青年学子放眼世界,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培养跨文化意识。近年来,通过欧盟伊拉莫斯、国家留基委国际交流项目以及校、院层面的校际项目,每年输送百余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出国(境)访学、交流。学院还设立本科和研究生赴国(境)外访学专项奖学金,帮助更多优秀的学生走出国门,开拓视野。

               学院学生获欧盟“伊拉莫斯+(Erasmus+)”奖学金赴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学习



 首届赴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交换生在沉浸式语言环境中学习



英葡方向学生赴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学习




学院学生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交换学习







                                      学院学生赴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开展暑期访学活动


学院学生赴匈牙利科学院语言学研究所开展暑期学术交流


学院学生赴波兰奥波莱大学开展暑期访学活动



学院学生赴日参加“孙文∙梅屋庄吉”文化交流活动


学院学生赴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开展暑期访学活动



学院学生参加中印尼青年互访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