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师生交流座谈会

为加深日语专业师生之间的了解,听取学生对专业教学、第二课堂活动、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12日下午,我院日语专业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林璋教授、黄毅燕副教授、陈燕青副教授、蔡妍副教授以及日语专业20级、21级和22级的全体学生参会。交流座谈会由蔡妍老师主持。



    会上,黄毅燕老师首先就预调查中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选课、个别专业课程的过程性考核评价标准、作业设置以及个性化培养周讲座的主题、选课系统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十分中肯,接下来系务组将努力改善不合理之处



       交流会现场,同学们还围绕第二课堂活动提出了不少有益见解,例如希望能够多请日语专业的学长学姐分享考研或就业经验;希望讲座和日语角的活动主题能够更加多元化等等。陈燕青老师一一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表示会在下学期做出相应调整



       最后,林璋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学习日语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并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准备等相关问题。

      此次交流座谈会极大地促进了日语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老师们的答疑解惑解决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上的困惑,对学院的学风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