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 “踏访历史遗迹,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福建省外事办公室美大处翻译室党支部、福建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师大老校部开展“踏访历史遗迹,追寻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吴巍巍教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师大老校部的历史,并重点向大家推介了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接着,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林佩璇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绍祥处长、翻译与国际传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茵副教授分别围绕共产主义信仰的追寻与播火、解放区译员、抗美援朝、援越抗美红色女译员等专题进行红色翻译史的宣讲。活动进入互动交流环节,来自3个党支部的党员畅所欲言,围绕“踏访历史遗迹,追寻红色记忆”主题,积极开展交流。

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室管意彪主任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与会党员们积极交流讨论,增强了大家对红色翻译史的认识和理解。他希望三个党支部能继续加强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交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