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个性化实践周商英系活动之搭微视频船,扬电商平台帆


 20236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林贵有老师在外语楼408教室给学生上了一堂名为“电商平台商品介绍微视频制作”的课程。




本次课程分为理论教学、演示教学和学生实践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林老师以京东、淘宝等各大平台商品短视频呈现方式的特点与区别作为引入,具体介绍了构图与运镜等拍摄技巧,并以手机为教具、以同学为素材,讲解了具体拍摄方法以及快门、补光、聚焦等多种相机专业功能的原理以及使用方法。在第二阶段,林老师通过边剪辑边讲解的方式演示了视频剪辑软件“剪映”的基本操作方法,并传授了一些实用技巧。在第三阶段,学生运用所学技巧,在教室内外取材,简单布景后进行拍摄,然后运用“剪映”进行视频剪辑。最后老师展示了几份同学的作品,并针对不同作品的特点进行了点评。




通过这次课程,同学们对如何运用微视频制作介绍电商平台产品的基本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在实践中学习的方式,也促使同学们去思考如何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过程中发挥出外语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