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个性化实践周商英系活动之企业进校园,就业进课堂


 20236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名为“小语种及英语+就业及素养要求”的主题讲座。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刘茵、副主任梁素丽,欧语部副主任周强博士、郭文荟博士,葡语负责人王霄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宁波凯越集团人事部招聘经理陈枭龙先生从“考研高考化”引入,分享了他对考研的见解;介绍了外语各语种就业前景、薪资情况以及素养要求。他强调从事外贸行业自身内驱力的重要性,以及努力和坚持在职业规划中的重要性。随后,在集团任职的外院2021届西语毕业生沈露以“外贸行业经验分享”为题,从多角度介绍外贸行业的情况,分享了自己对外贸客观上优缺点的理解,强调合适的行业、充分的发展空间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要走出舒适圈,敢于挑战自我,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技能。



在提问环节,师生们就自己的疑惑积极提问,陈经理与沈露结合集团招聘人员薪资情况和自己的思考认真地作出了各自的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在活动临近尾声讨论还一直持续着。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外贸行业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对选择考研、还是实习(践)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以及用人单位对外语水平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