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个性化实践周商英系活动之校园中的职场达人


 74日上午,学院林贵有老师给商英系学子的“职场达人必备office办公技能”课顺利完成。



办公技能课是《办公软件运用》课的拓展,围绕毕业实习同学在职场中常用的办公技能进行设计,由理论(629日)和实践(74日)两部分组成。理论课中,林贵有老师采用图文结合的形式,以企业工资报表为例,就区域选择、数据输入、函数使用等讲解PowerPoint操作方法和职场常用excel技能。

实践课由小组作品展示、小组互评和教师点评三个环节构成。根据老师给出的题目和素材,小组成员跃跃欲试,迅速分工后进行创作;随后通过小组互评,选出优秀作品。最后林老师针对所有作品的优缺点进行详细点评。




这次技能课有助于商英学子在步入职场时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比赛也激励了同学们追求卓越寻求创新激发活力,让获奖的同学们有获得感和成就感。小组任务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人文智慧与信息技术相结合的魅力,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