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金钥匙服务虚拟仿真实验实训(2023个性化培养周活动)

2023年6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商英系刘茵老师、梁素丽老师和翻译系吴华荔老师,与研发公司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的产品经理吴锦花以及商务工程师曾思宁,在仓山校区外语楼408教室为2020、2021级英语(非师)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的金钥匙服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实训课程。

通过腾讯会议,吴锦花经理全面又细致地为同学们演示了省级一流课程“基于海丝博览会金钥匙服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实验步骤。



刘茵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金钥匙”服务的起源与发展,以及“基于海丝博览会金钥匙服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构建初心、设计理念和教学目标。金钥匙的高质量服务,及其“虽然我们不是无所不能,但我们一定竭尽所能”的服务精神,加大了同学们对金钥匙服务虚拟仿真实验的好奇。大家跃跃欲试,都想着如何在各个环节做到令宾客“满意+惊喜”。


大家开启虚拟仿真实验之旅前,有着丰富外事工作经验的吴华荔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热身活动”,她以情境启发,引导同学们从细节出发,思考、归纳去机场接待外宾的注意事项,并以马来西亚外宾头衔为例,提醒同学们在外宾接待中具有“跨文化意识”的重要性。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们和工程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启虚拟仿真实验之旅。在8个闯关实验中,同学们在“满意+惊喜”的服务理念指引下不断寻求突破,追求卓越。梁素丽老师在学生们遇到技术困难时及时安抚,以丰富的经验指导大家解决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大家坚持体验。

通过此次实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金钥匙”高质量服务的真谛,体验了虚拟仿真实验的创新的教学模式,更深刻感受到了“英语+商务”的实践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