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桂珍博士个人主要信息及科研成果













张桂珍19824月生,福建泉州人。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2003年,文学学士;2006年,文学硕士;2014年,文学博士)。现任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美文学教研室主任。主要学术领域为英国文学,特别是英国短篇小说研究。

代表性成果:

1.《现代短篇小说的空间形式》发表于《福建师范大学学报》,CSSCI2018年第4期,独撰。

2.《英国异域短篇小说的空间叙事》发表于《外国文学研究》,CSSCI2017年第5期,独撰。

3.《从媒介空间看短篇小说的文类特征》发表于《福建师范大学学报》,CSSCI2016年第4期,独撰。

4. 《论多丽丝·莱辛短篇小说的空间叙事》发表于《福建师范大学学报》,CSSCI2014年第5期,独撰。

5. 《论英国短篇小说的异域书写》发表于《外国文学研究》,A&HCICSSCI2013年第5期,独撰。

6. 《英国短篇小说的空间研究》,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2014年。

学术工作经历:

英国剑桥大学英语系访学(2016年)。

学术获奖:

1. 博士论文《英国短篇小说的空间研究》获福建省优秀博士论文(2015年)。

2. 论文《现代短篇小说的空间形式》在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中荣获优秀论文奖(2016年)。

讲授课程:

1.本科生

《英语文学导论》、《英语文学选读》、《综合英语》。

2.硕士研究生

《英语经典小说研究》

主持课题:

1.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英国短篇小说的空间研究》(2018-2020,已结题)。

2. 福建省社科青年项目:《英国现代短篇小说的空间形式研究》(2016-2018,已结题)。

3. 福建省教育厅项目:《媒介空间视角下的短篇小说文类特征研究》(2015-2017,已结题)。

4. 校青年教师成才基金项目:《英国异域短篇小说的空间叙事》(2014-2016,已结题)。

参与课题:

1. 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文化记忆视角下英国历史编纂元小说研究》(2017-2019,已结题)。

2. 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文化批评视阈下的北爱尔兰小说身份认同研究》2019-2021,在研)。

联系方式:8949974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