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致远党支部、追梦党支部赴福州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我院致远党支部、追梦党支部7月7日组织支部党员前往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寻致敬巾帼心向党,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为“参观党史展览,聆听场馆故事”、“观看红色电影,汲取奋进力量”、“同上一堂党课,加强党性修养”、“合唱一首红歌,传递爱国之情”与“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们沿着“习家风典范”“承闽都文脉”“传时代风尚”这一参观路线,学习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家风文化。一系列珍贵的文字、图片与影像,生动展现了国家领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闽都历史文化名人的家风故事。他们的家规、家训与优秀的治家理念,令在场的支部党员无不印象深刻。

       参观结束后,在场党员共同观看了一份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影像材料,而后周彬老师以《学先进,找差距,增作为》为题,介绍了巾帼英雄张桂梅同志的动人事迹、并展现了张桂梅同志的“十个戳泪瞬间”;叶源老师以《古田会议精神》为题,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脉络清晰、内容充实、重点明确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场支部党员在两场党课中感受到了使命与担当的力量,思考着入党的初心。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齐声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音洪亮,气势磅礴,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支部党员们的热情与风采。

       最后,在周彬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坚定有力地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党员的担当与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相信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将会更好地发挥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主动地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在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彰显“青年作为”,在新时代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党日活动合影

党日活动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