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我院教工第二、第三党支部赴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福清市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开展“探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罗汉里革命历史展览馆”,支部党员们了解到罗汉里根据地位于福清、永泰交界地区,是闽中游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闽中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1935年5月成立于此,从1935年下半年到1936年初就进行了5次较为重要的战斗。罗汉里根据地不仅为革命根据地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掩护了党的力量从城市向农村转移,而且锤炼了一大批党的忠诚干部和抗日战士。

       在“红军学校”,支部党员们聆听了罗汉里革命历史讲解,观看微电影“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片段,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交流了党史学习体会。支部党员林大津同志介绍了近二十年学校、学院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程,方燕同志介绍了红色翻译史研究及其重要意义,尤泽顺同志分享了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

       在“闽中游击支队旧址”,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感慨于早期共产党人面对种种乱象、重重危难,无惧风雨、奋勇向前的革命担当,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高校共产党人,应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为推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