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公共英语形成性及终结性评价办法

1.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每篇精读课文讲解结束后,包括一次两学时的口语,一次两学时的学术写作或翻译。在原来精读和口语基础上,增加两篇具体的写作要求和两次的专门翻译内容。

2.口语课一共上7次,每次两个课时。口语课必须分组、分小对、分个人按给定主题进行讨论或演讲,要求每个课题学生需进行对话练习,任课教师需按口语评分标准,对每个学生做至少三次的成绩记录。

3.关于平时缺课缺勤的规定如下:缺课三次、请假六次取消期末考试资格;请假三次等同缺席一次;每缺席一次、或每请假两次在期末15分中扣除2分,每请假一次在期末15分中扣除一分。

4.关于请假的认定,学生每次课程的请假条需要有本人,辅导员和导师的签字,并上交到研究生处培养科备案,到期末各任课老师到研究生处取回进请假条进行学生平时成绩的核算。

6.关于重修生平时成绩的考核一律按照正常学生规定进行。

7.平时成绩计算办法:平时满分为15分。内容包括平时练习(如听写、翻译、作文和小测等)占10分、满勤占(含精读和听力课程考勤记录)5分。作文需按照安排表中布置,教师需收取学生一篇作文,并修改判分作下记录。

8.口语成绩计算方法:为了客观、合理地评价学生的口语能力,教师必须根据学生在口语课(通过演讲、小组讨论、对话等形式)或精读课(通过发言、讨论等形式)上至少三次的成绩记录,取其平均分,作为最终考试成绩。

9.期末成绩计算方法:期末考70%;口语15%;平时15%

10.期末考试题型及范围:期末试卷由听力、阅读理解、翻译、学术写作四大部分组成,各部分考试内容及百分比如下:

1) .  听力30(对话+短文/填空)

2).阅读理解40(选词填空10%+课文理解与赏析20%+快速阅读10%

3).翻译15%(汉译英)

4).学术写作15(参考平时练习)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部

2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