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系改院”30周年院庆启动仪式

三十载风华正劲,新征程赓续荣光。415日晚,外国语学院“系改院”30周年院庆启动仪式在仓山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学院党政领导、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院庆启动仪式在回顾建院发展历程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学院院长葛桂录教授致辞。他向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系改院”30年,外国语学院走上了学科专业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快车道,初步形成了“一体为基、两翼培优、三院共建、四项保障、五轮驱动”为特色的办学思路。学院内涵发展把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作为主体任务,培优做强“英语”及“翻译与国际传播”两大专业方向,持续营造与弘扬“崇信外院、学术外院、文化外院”的氛围。学院将始终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储备。在知识体系、育人体系、资政体系“三位一体”平台上,发挥外语学科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

随后,译国译民董事长林世宋作为校友代表在现场发言。他回顾青年奋斗历程,表达对于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对全体学生以及校友发出号召,希望大家以母院为豪,成为母院的骄傲,为母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校友也通过线上视频录制方式向母院送来“云祝福”。

系改院三十年,是砥砺奋进的三十年,是桃李芬芳的三十年,也是成绩斐然的三十年。学院将继续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励精图治、开拓创新,谱写外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院长葛桂录致辞


校友林世宋祝词


知名校友线上“云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