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1130日,我院2022-2023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院团委书记黄远,各年级辅导员和85名青马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在开班式上致辞,他强调“青马工程”是培养青年学生干部理论素养重要载体,希望诸位学员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珍惜韶华,勤学苦练本领,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中,努力成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第14期优秀学员代表吴京筱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号召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培训班,踊跃参与活动、加强交流,锤炼本领。学员代表刘心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培训班的认识,期待能够从丰富多彩的课程形式、详实生动的课堂内容中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

开班仪式后,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黄丹钦同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林怡同学做了开班第一讲。两位同学分享了她们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研究生支教活动,鼓励培训班学员积极参加支教活动。

本期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形式,提升我院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实践水平,增强学生骨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