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学院求是党支部赴马尾船政文化城开展党日活动


    316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学院求是党支部共同开展“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船政文化,激发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赴马尾船政文化城参观学习,推动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王绍祥、副书记林志达,共建党支部党员29人参加了活动。

在马尾船政文化城,党员们实地参访了轮机车间、铁胁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走近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感受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

在活动中,王绍祥为大家上了一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微党课。他表示,翻译人才是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桥梁,对于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叙事体系、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党员深入认识和探究船政文化的内涵和实质,汲取精神力量,努力成长为政治立场坚定、国际视野广阔、翻译能力精湛、专业知识过硬的人才,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结合生活实践和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大家表示,要将弘扬船政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积极的担当意识和创造精神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