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一次教代会


222日,外国语学院六届一次教代会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行。51正式代表、2位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党委书记林鲁文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教代会是在学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奋力推进高水平学院建设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鼓舞士气、凝心聚力,蓄积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院长葛桂录同志作学院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学院工作进展,并对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展望,他要求全院上下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契机,积极向学校争取政策和资源,强化内功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院工会主席林佩璇同志作工会工作汇报,对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组成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今年工会工作的安排进行汇报,希望工会能多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能当好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各系(部)负责人主动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标,聚焦专业建设、课程构建和人才培养,在大会上逐一与代表们分享了各系(部)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共同就推进学院建设群策群力。

会上,全体正式代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外国语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细则》。

林鲁文同志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他强调,教代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事业发展上来,切实搭起学院教职工与学院之间的“连心桥”,为高水平学院建设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外国语学院 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