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主讲的《大学英语读写(一):思辨、比照与表达》慕课上线

新春伊始,酝酿已久的《大学英语读写(一):思辨、比照与表达》慕课顺利完成制作,在超星教学云平台成功上线,作为共享课程正式运行。

课程通过创设跨文化语境,将阅读思辨、文化比较、输出表达三者有机融合。同时,将工具性目标的达成自然融入人文性内容的学习过程。

该慕课有助于学习者进一步提升英语写、译等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同时有助于增进对西方文化的理解,加强对中外文化异同的认识,培养对西方文化的批判吸收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中国文化的阐释、表达能力。

课程以内容为抓手,以应用为导向,立意新颖、脉络清晰,打造了别样的大学英语教育课程生态。

该慕课项目由本科公共外语系、研究生公共外语系主任邱永忠副教授主持,并与黄薇、刘颖和王秀娥老师合作共同打造而成。团队成员精心谋划设计,克服重重困难,终见其成。蕴蓄着新能量的《大学英语读写(一):思辨、比照与表达》慕课乘着春的气息破土而出,为我校大学英语教育事业展现了一抹翠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