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会

       1220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会于外语楼智慧教师工作坊召开,考核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流动站负责人葛桂录教授主持会议。   

共有两位申请人参加面试考核。陈夏临博士入站研究课题暂定为交游史视域下的哈罗德·阿克顿中国文学翻译思想研究》,拟围绕阿克顿的交游史,展开对其中国文学英译思想的论证,追溯阿克顿中国文学翻译思想的实践基础、理论观点,期望对中外文学关系、英美汉学思想史、翻译史学在史料语境及汉学观念意义上起到推进作用。

石勇博士入站课题为《当代隐喻学视域下的中医疫病话语体系构建与跨语际实践》,拟运用当代隐喻学的相关理论展开研究,以人体、疫病、治疫、防疫等医理和命理知识为主题,构建融通时空的中医疫病话语体系,以期呈现有关中医生活方式(如诊、疗、防等)的语词世界,增强中医疫病话语的社会认同感、权威性和力量感。两位博士围绕选题学术背景、思路框架、研究意义等详细汇报了进站科研计划。

合作导师历伟副教授、岳峰教授以及博士后流动站领导小组成员担任评审委员,委员们从研究对象范畴、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两位博士梳理研究思路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