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我院学子在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2020级曾欣悦、李佳然、杨可欣、翟心雨、张梦钰5名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

赛事集思政与外语、理论与实践为一体,旨在通过多种语言,从不同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全省高校学子运用外语技能的提升,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本次大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日语系教师全程指导、给予同学们专业切实的建议,促进同学们不断进步。同学们踏实努力、积累相关知识、听取教师指导建议,充分发挥外语学子的专业素养与奋斗精神,彰显了外院学子独特的风采,为本次大赛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希望外院青年学子今后怀抱更炙热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责任,同时苦练专业本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