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英语专业举办师生交流座谈会


 1130日,为充分贯彻落实我校教风学风建设活动精神,学院英语教育系联合商务英语系在外语楼502会议室举办“2022年英语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英语教育系主任闫小斌老师、商务英语系主任刘茵老师、商务英语系副主任梁素丽老师、英语教育系副主任李秀香老师以及42名各年级英语专业(师范方向、经贸方向、英葡方向)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闫小斌老师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同学们对相关专业课程教学的建议,以及同学们在学业规划当中的困惑展开,由老师们进行总体反馈、答疑解惑。会议提到,课程设计、教学满意度、学业成绩、师资队伍、创新能力提升是评价一个专业实力和竞争力的主要指标,也是英语专业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闫小斌老师提出,课程有阶梯性和模块性同学们应注意观察的充分性、描写的充分性和解释的充分性,掌握跨时间、跨空间可迁移的能力和技能刘茵老师建议同学们选课要根据自身学习情况查漏补缺,结合兴趣有意识去强化打造学科知识框架,不断提升自己。梁素丽老师提出在信息时代,面对多渠道的资源和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要懂得自己去查找筛选,有任何困难疑惑多与老师沟通。李秀香老师指出同学们每个人的特点都是不一样的,想走的路也是不一样的,作为师大外院的学生,对自己定位要高,也要对自己的规划进行不断跟进完善。

本次座谈会旨在延续我院关心教风学风建设呵护学生健康学习、成长的优良传统,帮助英语专业的同学解答当下课程学习问题、明确未来学习规划,通过互动性的沟通交流,让各位老师认识到同学们的困惑,师生交流得以不断加强。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让大家对外院、对专业学习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回去将向班级同学转达,争取更加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