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第一届小语种专业供需见面会圆满举行


为切实做好我院小语种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我院于522日在陈明金楼举办了第一届小语种专业供需见面会。学院领导对此次招聘会给予高度重视和关心,党委章琳书记葛桂录院长、院党委李启辉副书记、公共外语教研部林志达副主任、日语系主任魏丽琴老师来到现场,与参会企业及毕业生交流。各年级辅导员在场组织学生有序应聘。

本次小语种供需见面会20余家企业参加,主要招聘日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专业的学生,覆盖翻译服务、教育培训、跨境电商、制造等不同行业。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紧张,毕业生关注自身发展、企业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的意识明显增强。参会单位广泛宣传,从未来发展、企业文化等方面吸引毕业生的眼球。

见面会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各家企业展板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不少非毕业班同学驻足聆听。大家观摩学习,提前了解社会所需、企业招聘要求及流程。走访中,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细致交谈,用人单位纷纷表示希望与我院加强联系,提前为企业储备人才,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

此次小语种供需见面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不少毕业生现场投出了简历,对求职和未来充满信心。本次招聘会圆满成功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得到了企业和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