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密排查,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一、点滴关怀,丝丝入心——校、院领导带队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在福州疫情爆发、在校学生转线上学习之际,福建师大党委书记潘玉腾、仓山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学院党委书记林鲁文、副书记吴志锋多次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线上上课和疫情防控情况。在宿舍楼,领导老师们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线上上课和校内生活情况,还检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宿舍楼值班测温点、宿舍文化环境、消防设施、安全隐患等进行检查。


  

  

二、标准不减,质量不降——院领导深入在线课堂开展听课活动

为保障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自转为线上教学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

停学”号召,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活动。学院领导、辅导员分别走入学生宿舍、参与线上课堂进行听课,详细了解同学们线上学习情况、宿舍生活情况以及宿舍楼的疫情防控情况,表达学院的关怀和问候。近一个月以来,线上教学整体运转顺利,师生相互配合、全心投入,教学管理人员齐心协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线上教学逐步从“稳秩序”转变为“提质量”,虽处于特殊时期,但师生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三、“云”中相聚,共战疫情——辅导员们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专题教育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学院全体辅导员先后集中开展了疫情防控线上专题教育活动,叮嘱同学们特殊时期要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一是理解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关注疫情动态,配合摸排,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按时完成晨午检打卡;二是提高自我防护,注意宿舍卫生,戴口罩、勤通风、常消毒、勤洗手;三是认真对待线上教学,做到线上学习不松懈;四是保持乐观心态,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体育锻炼打卡、教具手工等活动,做好劳逸结合。

  

  

  

  

      四、多措并举,筑牢屏障——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学生志愿者队伍

疫情当前,学院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学生志愿者队伍,各年级学生党员踊跃参加,核酸检测点、学院大厅、宿舍入口、餐厅门前,处处都有党员、志愿者奔走在疫情防控前线的身影。此外,学院2022级日语班团支部积极与仓山区施埔路21号阳光新村社区结对,开展线上学业辅导活动;同时,为毕业班学生开设考研自习教室和线上面试教室,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促进毕业生优质就业,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五、勾勒生活,别样意趣——疫情防控期间的多彩校园活生活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的在校课余生活,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系列活动,如创意教具设计大赛、“同心抗疫信心立,强健体魄正当时”运动打卡活动,让学生以团队形式在趣味手工、体育运动中提高自我心理健康水平;此外,开通线上“心灵信箱”交流平台、线下“心灵回音屋”咨询室为全院学子提供朋辈心理帮扶服务,促进学子身心健康发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院将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牢记职责使命,筑牢疫情防线,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祖国一同担风雨、共命运,守护健康校园。

  

——本文已在学习强国“福建师范大学”平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