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编辑部参加高校外语学刊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

高校外语学刊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于1030日在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高校外语学刊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外语教学》编辑部承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期半天。此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举行的,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负责人“期刊发展趋势与期刊评价探索”主旨发言,分析了当前期刊发展的主要趋势,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研制的AMI期刊评价体系的基本思想和核心指标,来自全国18家外语学刊的主编畅谈了新时代外语学刊的使命和担当以及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和思考。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编辑部全体成员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期刊主编葛桂录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视域下外语学刊的使命与担当”的发言,还与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高校外语学刊专业委员会就承办2024年年会达成初步意向。此次会议会期虽短,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我院期刊在新的发展阶段强化学术引领、推动期刊高质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借鉴性和启发性。


 外语学刊主编线上合影


《外国语言文学》主编葛桂录会上发言


 (《外国语言文学》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