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稻谡谡 学子华灼灼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2021级本科生劳动实践


20221012日下午,我院商务英语系202160余名本科生在刘茵老师、陈丽老师、梁素丽老师和陈琳老师的带领下,赴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长乐区猴屿乡福建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思农庄”)开展”田园悟稻”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飞思农庄课程导师团队以互动式的教学,引领学生知自然、识五谷。同学们通过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了解了飞思农庄生态、数字、创新的生产发展理念,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割稻打谷的各种工具。

而后,领上劳动工具的同学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来到田间,开始干活。割稻,运稻,打谷,筛粒,装袋……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同学们身披艳阳,活力四射,手握镰刀,割下稻子,打下稻谷,再齐心协力筛出谷粒。夕阳下,稻田里,凉爽的秋风,辛勤的汗水,欢乐的笑声,展现了外院商英系学生的青春活力。

劳动结束后,通过称重评比出打下最多稻谷的小组,飞思农庄以基地生产的有机西瓜作为优胜小组的奖品,鼓励同学们将劳动精神融入日常生活,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基地为大家准备了香甜可口的有机地瓜来消除同学们劳动后的疲劳,让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劳动的收获与美好。

本次课程深化产教融合,在培养劳动技能的同时,引导学生感受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增强了学生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用实干践行马克思主义劳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