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会议由党委书记章琳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近期央视新闻《红色档案》部分视频,进一步加深“读懂百年大党的胜利密码,感受烈火淬金的精神锋芒”,从中感悟生命和力量。章琳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章琳书记指出,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加强党的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严格落实各项部署,充分发挥党史校史院史的思政育人功能,生动讲好党史校史院史故事,上好一堂堂“党史大课”;要发挥专业特色,组建“红色翻译历史”宣讲团,讲好专业爱国故事,增强专业自信;要聚焦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安排,聚焦长期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