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英系学生到译国译民集团开展游学活动



928日下午,我院2020级英语(经贸、英葡方向)60名同学在刘茵老师和吴华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译国译民集团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游学活动。

抵达现场后,译国译民集团金牌讲师、我院翻译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谢亮亮校友,为同学们介绍译国译民集团概况、翻译公司运营模式、翻译项目基础流程和岗位要求并就译员素质的培养、考研翻译资格考试提出了实质性的建议。谢亮亮老师生动有趣又富含价值的介绍增加了同学们对翻译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翻译领域的兴趣,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紧接着陈建清经理带领下,同学们走进翻译公司办公区域,亲身实地感受办公环境和办公氛围,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与各部门的职员展开了积极交谈,对机器翻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翻译行业以及自身未来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晰透彻的展望。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翻译行业基本概况、翻译行业发展前景、具体翻译翻译流程以及个人职业发展规划都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后续的商务翻译课的学习,也会脚踏实地、实事求是钻研专业课的学习,绽放出独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别样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