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关于“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讲座

 2019年5月29日,外国语学院葛桂录院长(主持工作)于多功能报告厅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题为学术诚信与学位论文写作规范杂谈的讲座。该讲座旨在提升学生学术道德意识、树立严谨的治学态度。
    葛院长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以当今学生熟悉的案例呈现当代各类学校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引起同学们的警醒。接着,葛院长分别从学位论文八个方面来进行讲解,其中包括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规范教育、评阅的基本纲领、论文撰写的基本要求、引文的标注格式、论文质量抽检、不合格论文的典型特征以及克服论文写作“四大忌”的方法八个模块。葛院长以自身辅导学生论文的过往经验,详细地为学生一一讲解,并解答学生在论文写作中可能会存在的疑惑并通过存在问题论文的特征对同学们敲响警钟,启发学生培养论文写作创新性和批判性的思维。讲座最后葛教授预祝同学们周末开题顺利,撰写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顺利毕业
    通过此次学术诚信与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讲座,同学们对论文撰写过程有了一个更清晰的了解同时,此次讲座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有助于大家树立认真严谨的论文撰写态度,培养创新发散的思维遵守学术规范。近期,同学们正着手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许多同学表示在此次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