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海外英才座谈会

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响应学校引进优秀人才的理念,外国语学院于2019514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海外英才座谈会,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杨承松博士、毕业于日本同志社大学霍耀林博士和毕业于日本新潟大学的蔡宜静博士、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相关系、办公室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章琳研究员主持,她首先对三位海外英才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一一介绍了座谈会的参加人员。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葛桂录教授代表学院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和学科建设,特别了介绍学院通过丰厚的绩效奖励办法鼓励、支持教师们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葛院长指出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集优越地理位置、优美校园环境、雄厚文化底蕴、便利的交通于一体的高等学府,提供优质的“教育一条龙”,并诚挚邀请英才加盟学院,与广大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共创未来的一片蓝天。

接着,英语教育系主任闫小斌老师和日语系主任魏丽琴老师分别对英语教育系和日语系作了详细介绍,他们重点介绍了学院优良的学风、严谨的治学精神和融洽的师生关系。

座谈会的后半部分,三位海外英才依次畅谈了参加论坛的感受,他们一致感谢学校、学院的热情款待。同时,他们就人才引进、岗位职责和导师选聘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都现场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结束。

座谈会后,工作人员带领三位海外英才实地参观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场所。

  (供稿/研究生  黄玲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