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福建师范大学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及日语笔译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说明会

为向校内外的广大考研学子提供更加详细的日语考研相关信息,9月21下午外国语学院及日本语学研究所于多功能厅举办福建师范大学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及日语笔译专业学位硕士招生说明会。出席会议的有日本语学研究所所长林璋教授以及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四位硕士生导师,分别是陈燕博士、黄毅燕博士、陈燕青博士和蔡妍博士。此次招生说明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形式举办。



会上,林璋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日语学科的发展史和学科优势。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是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接着,蔡妍博士向大家介绍了硕导团队的总体情况。硕士点现有硕士生指导教师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4名,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2023年还将有5名语言及文化方向的硕导加入团队。

硕士点的人才培养以“周组会制”为核心,具有系统性和规范性。迄今为止共培养出博士后研究员2名、硕博研究生80余名。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论文多篇,并于全国各类学术论文竞赛、翻译大赛、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最后,蔡妍博士介绍了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和日语笔译翻译硕士的就业前景及主要就业去向,让同学们对毕业之后的规划有了一个更为清晰、深入的认识。



招生说明会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目标与努力方向。在此,我们真诚欢迎各位考研学子报考福建师范大学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和日语笔译翻译硕士,期待与你们相遇长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