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14日下午,学院在仓山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博士生导师、各系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2022级新生等500余人参加了典礼,因疫情等原因不能到会场的新生可观看同步直播。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葛桂录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热情欢迎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读书思考,提高心智水平,提醒同学们大学阶段的学习要“知其所以然”,研究生阶段则要“知其所以不然”;二是立志高远,拓展观察视野,勉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一名具有外语专长、人文素养、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学好外国语,做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希望同学们树立“把世界介绍给中国,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宏伟志向。

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林元富教授,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陈煜芸,新生代表2022级博士生徐琳琪、2022级本科生江雯也分别发言。

各语种教师代表苏炎奎(英语)、蔡妍(日语)、吕颖(法语)、范中英(德语)、孔繁一(西班牙语)、王霄(葡萄牙语)先后用双语欢迎新同学,展示各语种语言魅力。

学院还邀请校友致辞。1986届优秀校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1992届优秀校友、省特级教师、长汀一中副校长修红英,1987届优秀校友、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纬奇,1991届优秀校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知名主持人陈伟鸿等为新生录制视频,送上深情寄语。寄语中,校友们感恩母校,为母校115周年送上祝福,为学子表达祝福和期许,勉励同学们高扬理想风帆,踔厉奋发,续写“福师外语”新篇章。

最后,在场师生齐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1: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图2:优秀校友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