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季延中学合作“英语读思言实验校”建设项目举行揭牌仪式


为了夯实中学英语基础教育,落实好“新课标”提出的各项任务。2022916日,在晋江市季延中学举行了该校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建设项目“英语读思言实验校”揭牌仪式。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林明金教授,国际语言服务与交流中心主任陈明达博士以及著名外语专家黄远振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参加仪式还有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季延中学有关领导,项目专家组成员以及季延中学全体初、高中英语教师。

 英语读思言实验校”建设项目揭牌仪式

16日上午10时,在季延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季延中学吴金龙副校长主持。晋江市季延中学陈文段校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合作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

晋江市季延中学陈文段校长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林明金教授表示本次的项目建设,既是强强联手,更是在办学形式上的创新与探索,集合了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及季延中学的各自优势与资源。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林明金教授致辞

晋江市进修学校施世杰副校长表示,他见证了整个项目建设的筹备和建设过程,表达了对“英语读思言实验校”建设的项目未来研究成果的期待,并送上了祝福!

晋江市进修学校施世杰副校长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黄远振教授简要介绍了“英语读思言”教学模式,说明未来将注重培养季延中学英语学科名师团队,长期跟踪项目进展、实验校建设、教师团队成长及英语学业水平提升等情况。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黄远振教授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林明金教授、黄远振教授、晋江市进修学校施世杰副校长、季延中学陈文段校长共同见证项目的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林明金教授向季延中学陈文段校长、蔡明指副校长、庄勋洋副校长、吴金龙副校长颁发聘书。

福建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兼职副教授聘任仪式

聘黄远振教授为首席专家,施世杰和许瑞莲为顾问,钟年丰和李丽为专家、兼职副教授。

聘任黄远振教授为首席专家

聘任施世杰和许瑞莲为顾问

聘钟年丰和李丽为专家、兼职副教授

紧接着是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黄远振教授做专题讲座《读思言架构的读后续写教学探究》。本着“重点渗透、精准培养、定期跟踪、阶段评估、全面普及”的原则,将“读思言”先进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渗透到日常教学中。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黄远振教授做专题讲座

16日下午,特级教师钟年丰做《思维导向与试题命制—基于对2022年福建省中考英语试题的思考》专题讲座。通过对部分中考英语试题的解读和剖析,说明思维导向对试题命制的重要性。

钟年丰老师做专题讲座

最后,在满怀憧憬与期望的氛围下,晋江市季延中学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读思言实验校”项目合作揭牌仪式暨专家讲座圆满结束!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陈雯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