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待我,只争朝夕 ——我院多举措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新学期伊始,学院党政领导迅速统一认识,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在校领导带领下走访省外事办,先后召开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通报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回信精神座谈会、举办学院在读博士教师座谈会等,推动学科建设。

       830日,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带领院领导走访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所属单位省外事服务中心,拓展交流,商讨共建科研平台和实践基地,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831日,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专题会议,院长葛桂录教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现状、与对标校的差距及面临的主要问题。与会委员围绕人才引进、学科特色凝练等建言献策。院党委林鲁文书记表示,学院学科建设任重道远,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尽早制定时间表和发展路线图,补齐短板,确保顺利通过周期性合格评估和专项评估。

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及其党支部、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回信精神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及各语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与会人员共同回顾翻译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外国专家、我院教师在其中做出的贡献,提出今后我院翻译工作者应继承使命,开创新的未来。

92日,学院召集所有在读博士教师举行座谈会。葛桂录院长指出攻读博士学位对于高校教师个人学术生命的重要性,结合指导博士生经验告诫大家务必做好时间管理。与会老师汇报了各自学业进展情况,并就论文写作和发表畅谈感想。林鲁文书记鼓励大家树立自信,把准时间节奏,学院将支持大家顺利完成学业。与会教师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完成学业。

9月和11月,学院将重点办好策划的两次国际学术会议,扩大学科影响力。同时,还将继续走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兄弟院校和校内其他院系,交流探讨平台合作建设、跨学科共建、学术交流和学生联合培养等,谋求学科发展新路径。

在“实干兴院”精神指引下,相信系列措施的推进将推动学院思想、人才、学术同向发力,为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