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涂荣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8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涂荣莅临我院调研指导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发展规划处陈超凡处长、研究生院李巨轸副院长、社会科学处张梅副处长、人事处朱中伟副处长及部分科室代表出席会议,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学位点带头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葛桂录院长首先汇报了外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发展历史和现状、上一轮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议意见落实情况、与对标学校相比存在的短板及原因分析、推进学位点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与举措等方面的工作。之后就博士后流动站目前在站人员和合作导师主要情况、流动站工作思路作了介绍。重点分析了目前学位点发展和流动站建设面临的人才困境,希望学校在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博士后等工作予以大力支持。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把脉诊断”,并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



涂荣副书记对学院近年来在学位点和流动站建设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今后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指出:学位点建设需要有危机意识,要以学校即将召开的暑期工作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对标对表,精准找出发展弱项,明确突破重点和工作难点,做到提早谋划、及时应对,落实落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专项评估迎评工作。要充分发挥外语学科特色优势,激发学科潜能,进一步谋求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