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为深入了解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 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增进家校联系。20227月,我院辅导员张未利、张甜甜深入到三明沙县、福州仓山走访慰问胡同学等3位同学,为她们送去学院的关怀和慰问。

走访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询问学生暑假安排、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等,反馈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听取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交谈中,老师们就暑假时间的利用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在适当放松的同时也要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暑期,把专业知识学深、学透。师生家长并就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进行了探讨,鼓励学生确立目标,脚踏实地去完成。同时,老师们也向家长、学生宣传我校、学院的相关资助政策,告诉她们学院始终是她们的坚强后盾,如有困难可及时提出,一定会想办法帮助她们解决。

家长及学生感谢学院暖心关爱,表示一定会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多为社会做贡献,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对她们的期盼。

据悉,我院还将继续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家访工作,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开辟思政育人新空间,拓展资助育人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