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外语专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为实现外语类专业2021届毕业生尽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由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 “福建师范大学2021年外语专业专场招聘会”于16日至13日,在校智慧就业系统上顺利举办。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外语专场招聘会采用“线上双选会”的新模式,为外语专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双向无接触式的就业服务。为筹备此次双选会,学院公开发布《福建师范大学外语专业线上专场双选会邀请函》,向全国各地的优秀单位(企业)发出诚挚的参会邀请,同时学院党委在院内发布《致全院老师的一封信》,希望学院老师能够调动资源,推荐优质单位参会。

      在多方努力下,共有165家单位(企业)参会,涵盖了教育、信息技术服务、制造、批发零售、商务服务等十余种行业,提供可投递职位5818个。其中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外图集团、福州华伦中学、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新东方培训学校、厦门黎林电器有限公司等入围热门企业。

      根据后台数据统计,自16日招聘会开始至113日结束的7天内,报名人数、投递简历人数、投递简历数实现每日平稳增长。截止招聘会结束,共443人报名参会,占外语毕业生总数的96.7%;投递简历人数为106人,占毕业生总数23.1%;投递简历数为506份,投递简历者人均投递4.8/人。

      本次招聘会有利于毕业生熟悉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云求职”新形式,掌握线上招聘会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调动了求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为2021届外语专业毕业生吹响了就业号角,对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